365体育·(中国)官方唯一入口-App Store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来校开展共建活动

4月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的61名小学生走进东华校园,在沉浸式体验大学文化的过程中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小学生的政治品质和创新意识,上外松外政教处主任景渊远、东华大学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佳带队参加活动。

在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研究生志愿者带领、指导下,小学生依次参观了物理实验室、感受校园文化、领略数学和物理奥秘,并亲手制作、发射“水火箭”。

 活动现场

校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李博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粒子对撞机”等大型仪器设备;天文社社团通过望远镜为小学生讲解了太阳黑子的形成过程;校团委兼职副书记、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研究生杨兴宇为学生们讲解了大学社团文化,分享大学生社团在思想政治、公益实践、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活动体验。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兼职辅导员杨金圆为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火箭发展史、在生活中发射“水火箭”的相关原理和水火箭的制作过程,并指导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动手操作,设计、制作自己的水火箭。在风雨操场,8个小组的水火箭成功发射。

 天文体验

 水火箭体验

“本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大学校园文化,也让我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和知识的力量,我们一定会以哥哥姐姐们为榜样,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上外松外五年级的小学生在活动中表示。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志愿者鲁蕴涵说到,“知识就是要一棒接着一棒的传承下去,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努力科研,练就本领,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东华大学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积极服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东华大学365体育官方唯一入口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联动协同,形成育人合力,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科技史承载等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积极服务社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张佳;撰稿:张佳、王乔松